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教育  学风建设

【文明班集体】外国语学院2022130102班

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长安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2班,自成立的第一天起,就以昂扬的风貌和向上的精神积极拼搏,奋勇争先。班级的凝聚力和对于班级成员的教育功效集中体现在大一学年组织的丰富班级活动中。


一:组织团日学习,坚定政治本色

2021级英语2班在过去的一年里进行多次集体学习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嵇欣怡同学组织或主持,从多角度多层面讲解,在全班范围内形成尊敬先烈,追寻先烈,崇尚马克思主义的的优良风气,培养同学们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提高理论水平。




二:开展线下研学,感受本地历史

2021级英语2班全体同学来到莲湖区张学良公馆,学习张学良先生的生平事迹,感受其抗日精神与民主精神的熏陶,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三:参与多彩活动,增强班级向心力

班级之所以成为班级,凝聚力必不可少。我班同学积极参与校内、院内活动,增进同学情感,构建和谐班级。


  1. 校园活动展风采,团结一心创佳绩




  1. 开办班级自己的公众号,讲好班级故事


  1. 团建多多、乐趣多多



四:聚焦班级建设,班会制度发挥效用

2021级英语2班是一个互帮互助的温暖团体,班主任买轶林老师定期组织班会,讨论班级事务和学习问题,并借此机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在班会上热烈讨论,气氛轻松。



五:重视学习本分,培养学术水平

2021级英语2班重视学习,在班级中形成了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班级同学成绩较为优秀。


  1. 由买轶林老师联系校外资源,进行了学术讲座,同学们反响良好,受益匪浅。



  1. 同学们在各类竞赛中奋勇争先,屡创佳绩


六:文体美全面发展

班级同学多才多艺,在学院学校各项活动之中展示自己的特长,获得奖项;积极拓展自己的技能,在学校的广阔平台之中感受更多艺术的熏陶。





七:投身志愿活动,为集体和社会尽力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班级同学们在学校和家庭所在地区积极参加献血、协助核酸检测等志愿活动,温暖身边的一切。




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2班,团结互助,勤奋学习,热爱集体,奉献社会。团结的思想、奋进的精神都在这个集体提现,一群优秀向上的个体集合起来,将会成为更加优秀的集体。成绩属于过去,我们期待更好的未来。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