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汽车学院研究生骨干团体心理辅导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为帮助研究生缓解学业压力,提升心理素质,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彼此的友谊,10月27日,汽车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倩在学生社区团体辅导室为学院研究生会和研究生科协的骨干同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在集体智慧下陪伴成长”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杨倩老师向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团体辅导的目的和意义,向同学们讲述了本次活动的规则,并通过“抓乌龟”游戏带领大家进行了热身活动,活跃现场的气氛,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


 

“抓乌龟”游戏


随后,杨倩老师根据同学彼此之间的熟悉程度与人数等实际情况,设计了“小松鼠”互动环节。通过简单的小游戏,考验了大家之间的默契与合作精神,同学们都逐渐放下了拘谨,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接着,杨倩老师将同学们分为“双人”、“四人”以及“八人”小队,通过“滚雪球”这一新颖的活动形式进行相互介绍,增进同学们的认识与了解。


 

“滚雪球”游戏


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彼此后,杨倩老师以八人小队为单位进行了名为“同舟共济”的小游戏,需要同学们集思广益如何一起协作单脚站立在报纸上并保持十秒。随着报纸面积的不断减小,沉浸在游戏中的同学们都在努力尝试各种方法通过合作实现共同的目标。通过游戏,同学们认识到了在团队合作中,每个人的贡献都是不可或缺的,大家更好地理解了团队合作和集体智慧的力量。


 

“同舟共济”游戏


最后,杨倩老师邀请每位同学对今天的活动的体会进行总结,同学们都敞开心扉地表达了自己今天在活动中的收获。同学们在本次的活动中不仅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他人相处和合作;同时,同学们也认识到了在困难面前要保持自信和冷静,不抛弃不放弃,这种心态和品质将对同学们未来的成长和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本次“在集体智慧下陪伴成长”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


 

团体辅导活动合影


(投稿:汽车学院)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 长安大学学生社区管理中心 邮箱 : xsgzb@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