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区组织高层消防安全专项实操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4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公寓高层员工的消防安全处置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3月13日下午,学生社区管理中心21号学生公寓组织了高层学生公寓消防安全专项实操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保卫处消防科进行现场演示讲解


 保卫处消防科专职人员对大家进行了高层消防知识普及,培训结合高层建筑火灾案例、高层建筑火灾的分类、高层建筑火场逃生、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器材日常检查等多个方面为社区员工详细讲解高层建筑常见火灾隐患的排查与整治、消防器材的使用、初起火灾扑救、疏散逃生技巧等消防安全知识。在实操环节保卫处消防科专职人员手把手向学生社区高层员工传授了灭火器、室内消火栓、防火卷帘、应急灯、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操作方法,同时开展初期灭火实操演练。


学生社区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安全社区、服务社区、文化社区、智慧社区、绿色社区”五位一体的高品质育人阵地。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公寓高层员工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的认识,增强消防安全管理能力,为打造“安全社区”奠定良好基础。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审核:郭咏梅  图片:张巍  文字:王睿婕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 长安大学学生社区管理中心 邮箱 : xsgzb@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