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学生工作部召开借调返岗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0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9月5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在南校区学术交流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借调返岗辅导员座谈会,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二级调研员魏星参加会议。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芳宁、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婷、借调返岗辅导员袁宁波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晏主持。


魏星对我校学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借调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学校开展学生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辅导员培训工作。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不断提高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二是要高效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充分利用辅导员与学生谈心谈话的机会,结合疫情防控背景下心理健康教育要求,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识别,积极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陈晏对魏星送借调返岗辅导员返回学校表示感谢,并从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日常教育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学生工作,希望省委教育工委给予学校更多的支持和指导。张芳宁介绍了学校对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统筹规划和整体落实情况,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婷介绍了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日常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


袁宁波向参会老师分享了在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工作时的体会,感谢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提供的宝贵平台和锻炼机会。



此次座谈会为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搭建了经验分享、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供图:秦邵康 审稿:陈晏 网络编辑:韩月)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