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区管理中心召开消防安全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77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为落实学校“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提高学生公寓火灾防控能力。学生社区管理中心5月6日、18日,分别在南北校区组织进行2022年春季学期消防安全及灭火器实操培训”,保卫处南校区保卫一科副科长魏嘉珉,消防科吴嘉洲、孙德斌王永平袁保亮、赵波、沈丹老师,及校外消防专家尹鹏老师参与培训实授课


 

南校区培训现场

北校区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理论讲授和灭火器操作两部分。学生社区管理科消防专干从学生社区消防设施概况、消防基础知识、消防法律法规、火灾分类、消防日常检查、应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进行了详细阐述。


南校区培训现场

 

理论讲解

理论讲解


保卫处消防专职人员及校外消防专家向参训人员讲授了学生公寓用电安全、火灾防控、应急逃生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并示范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


灭火器讲解

南校区灭火器实操

北校区灭火器实操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不仅从教育案例中吸取了经验教训,也学习到了很多专业的消防安全知识,今后学生社区员工将会把培训中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运用到学生公寓日常的工作中,为“安全社区”建设做出最基本的保障。

(图文:丁雯  网络编辑:王睿婕  审核:郭咏梅、刘牧怡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 长安大学学生社区管理中心 邮箱 : xsgzb@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