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主题教育  文明班集体

【标兵班集体】涵养个性,立己达人-2019250501班优秀事迹

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229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工程机械学院2019250501班由三十五名同学组成,大家团结一致,积极向上,在班级中各司其职。


一.思想及德育成果

我班以“爱国爱党”为核心开展的德育工作,提倡向党组织靠拢。在日常工作方面,团支部能依据团章、校训、校规等文件积极开展支部的各项日常工作,组织策划了多项具有意义的活动。


2020年10月举办“爱国宣誓和爱国主义学习”团日活动。该团日活动在2020年五四青年校级评选上,荣获“优秀团日活动”称号。同时我们也于2021年5月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班会,在帮助同学们完成先进性自我评价的同时,更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学党史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学党史的方式方法。五四评优中,我班优秀团干部1人,优秀团员7人,班级最终也收获“活力团支部”的称号。我班的党员队伍也在不断壮大。35位班级成员中,积极分子有17人,预备党员2人。


“爱国宣誓和爱国主义学习”团日活动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班会


二、学风建设及学习成果

学会学习一直是我班学习的第一思路。为培养良好的班级学习风貌,我们设有单独的作业文档,由学委进行每天的及时更新,方便同学们及时查看了解当天的学习任务和上交作业的截止日期。同时,各班委转发专业、招聘、实习等文章到微信群组,为成员未来规划提供些许方向,以此潜移默化地带动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节奏。


同时,由班委带头,线下时刻关注教学进度,及时向老师对教学速度,教学质量进行对接反馈,告知老师学生学习中的重难点,增进师生联系,确保每位同学都能够跟上进度。在完成作业后,及时在班级群里分享作业完成优秀的同学的作业,方便同学们改正并学习。此外,大家还乐于分享沟通。不仅和身边的同学研究作业难题,同时还与班主任积极协调沟通。使班主任及时了解近期成绩波动较大的同学,对其进行悉心指导。通过联系任课老师,咨询班主任,展开此类班会等方法,帮助同学们对科创科研有更深的了解,尽可能地将科创比赛大众化、普遍化,让所班级成员都能尝试科创、学习科创,不放弃一丝可能。


正因有这种良好的学风,同学们更加努力,在学业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班级成员中获得国家奖学金2人、学业优秀奖7人、校园贡献将4人、课程优秀奖若干人。班级中保持着浓厚的学习氛围,我班尖子生突出,我系148人,文化课成绩专业前十我班占有5人,前二十我班占有9人,整体成绩优异,我班34%的同学进入专业前20%,77%进入专业前百分之50%。四级通过34人,六级通过12人。


三.社会实践及文体美劳

我们以“涵养个性,立己达人”为中心开展各项活动。在疫情防控中,多名同学担任疫苗接种志愿者;在河南特大暴雨灾害后,有同学亲临实地,为抗洪志愿者们提供慰问,捐献物资;在近期举办的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我班有群众演员志愿者1名,项目志愿者2名;1位同学获校级“优秀志愿者”称号;2位同学获得工程机械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积极参加陕西省自然博物馆志愿者系列活动的人若干;2020秋季和2021春季校运会中,全班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与训练,帮助学院收获各类团体项目荣誉;也有同学积极参加省内艺术表演活动,荣获陕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省级二等奖。同时我们班也于2020年11月举办“趣味体育团建”活动,设置你画我猜、过河取水、叠字口号等趣味游戏,丰富同学们课外生活之余,也增进班级成员之间的认识。


趣味体育团建活动

趣味体育团建活动


在学校、学院党委和团委的指导以及各位老师的关怀下,经过一学期的思想调整以及条例施行,我班现已成为一个团结友爱、自强自信的集体,一个活力四射,积极奋进的集体。


(供图:2019250501班 供稿:2019250501班)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