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主题教育  文明班集体

【标兵班集体】奋力争优,勇担使命-2018290101班优秀事迹

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207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长安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2018级环境工程班由26名同学组成,班级学风优良,学习氛围浓厚,在科创竞赛、学生工作、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心向我党,步履不停

班级成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党团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目前班级共有中共党员1人,中共预备党员11人,党员人数占比46.2%。班级团支部在2020-2021学年获得了“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荣誉称号;“凝聚青春能量,齐心共战疫情”团日活动作为代表参加“2020年陕西高校基层团支部优秀团日活动线上展示评选”;除此之外,在五四评优表彰中,班级成员获得多项荣誉,优秀共青团标兵1人,优秀团干部4人,优秀共青团员7人次。


二、学海无涯乘风破浪

大三学年,班级成员平均分84.18,全院排名第一;英语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53.85%;入学以来,累计获得包含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在内的54项奖学金荣誉。目前班级已有4人获得推免资格,推免比例位居学院第一。


三、迎向挑战勇于双创 

班级成员积极参加科创活动,参加科创竞赛人数达80%以上。班级成员参与申请发明专利2项,发表论文8篇。入学以来,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等国家级奖项9项,陕西省高校第十二次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一等奖、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二等奖等省级奖项11项,长安大学第十二届挑战杯校级一等奖、长安大学“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一等奖等校级奖项16项,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5人次。


四、躬行实践发展特长

实践出真知。班级同学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奉献社会,班级成员寒暑假社会实践率达100%,6人参与“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9人参与“优秀学子回母校”宣传活动,两人所在队伍被评为优秀团队。班级多名同学在学生工作中发挥作用,担任部长及以上职务25人次,获得“学生组织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7人次。累计参与志愿服务48人次。班级体测达标率100%、校运会参与率100%、院迎新晚会参与率达80%以上。


奋力争优、勇担使命。环境工程班凭借着团结一致的精神和奋勇拼搏的干劲,凝聚了独属于我们的默契。耀眼的光环不是前进的终点,我们将继续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供稿:2018290101班)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