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青年党员讲党史:信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0-17浏览次数:275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予以发布。近日,信息学院组织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深入学习共产党员的伟大精神内涵,大会由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曾晓阳主持,2019级辅导员吕学振参加。


以抗美援朝精神为例,曾晓阳结合时下热映电影《长津湖》,与党员们共同交流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雄事迹,由点到面地的分享党员伟大精神的内核和意义;同时,他结合其作为十四运会田径项目长安大学志愿者带队教师的经历,分享学生党员志愿者们在岗位服务期间的点点滴滴,无一不展现着长大学子的奉献精神、大局意识和集体意识,一幕幕感动瞬间引发在座的共鸣。

曾晓阳分享十四运会志愿服务经历

随后,吕学振以自身十四运会群众演员带队教师的经历为切入,结合日常生活实际和大家交流学生党员应具备的基本素养与优秀品质,引导学生党员时刻明确自身,牢记自身使命,要随时奋斗奉献于最需要自己的地方。

吕学振带领大家学习共产党员伟大精神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提高了学生党员的思想站位,交流分享让大家明确自身“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学生党员群体会更好地在每一个场合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谱写精彩的青春篇章。




供图供稿信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组


Copyright © 2019 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ICP05001168号
邮箱 : xsgzb@chd.edu.cn 邮编 : 710064 地址 : 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