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区组织2024年第1次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22信息来源: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社区一线员工安全消防意识,增强火灾事故处理能力,近期学生社区管理中心分校区组织了2024年第1次消防培训,共54名学生公寓工作人员参与了培训。


南校区开展消防知识理论学习


本次培训围绕学生公寓安全风险及防范措施、应急处理预案、消防法规、消防器材使用及检查方法等四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理论讲解,明确了学生社区一线员工应做到“四个能力”和“四懂四会”。理论讲解深入浅出、案例介绍生动鲜活、贴合实际、针对性强,参训人员收获满满。


南校区开展灭火器实操训练


灭火器实操环节,消防安全专业人员讲解了灭火器操作方法,并指导参训人员进行了灭火器实操训练。


北校区开展灭火器实操训练

 

 

通过本次消防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社区一线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突发火情处置能力等方面,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供图:刘光前、刘牧怡  供稿:吴刚兵  审核:白礼平)


Copyright © 2000-2020 版权所有 长安大学学生社区管理中心 邮箱 : xsgzb@chd.edu.cn